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457阅读
  • 0回复

怎样找寻失落的注册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ytgfyhgr
 

发帖
97
金钱
50
威望
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5-10-06
怎样找寻失落的注册码?
 

 由于各种原因,一些计算机使用者经常会遗失各注册版软件的注册信息。如此一来,虽然目前不会影响程序的操作,但当重装系统后,就会遇到软件无法运行或某些功能受限的尴尬。那么,如何才能重新获知软件注册信息呢?其实此类信息在注册表中大多有记录。
  不过,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笔者在此列举几例最常用程序的注册码在注册表中的查看方法(操作系统:WIN 98SE)。首先,自然要先运行注册表(Regedit)。
  1、Macromedia
Dreamweaver: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acromedia\Dreamweaver\4\Registration”分支,查看“Serial

Number”字符串的键值“DWWXX……”,该键值就是程序注册码。
  2、Macromedia
Fireworks: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acromedia\Fireworks\4\Registration”分支,下面需查看的键值与上例雷同。
  3、Macromedia
Flash: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acromedia\Flash\5\Registration\Serial
Number”分支,直接查看右侧视图中的默认数据即是注册码。
  4、FlashGet:定位于“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JetCar\JetCar\General”分支,查看右侧视图中的“RegName”(注册名称)及“RegPass”(注册码)字符串的键值即可。
  5、ACDSee: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CD
Systems\ACDSee32”分支,“RegName”字符串的键值是注册名称,“RegCode”字符串的键值是注册码。
  6、Windows优化大师:定位于“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m”分支,右侧视图中的“Register”字符串的键值是注册名称;“Register_1”及“Register_2”字符串的键值是注册码(分别在前、后两个文本框中输入)。
  以上这些软件注册码在注册表中的查看方式属于比较有代表性的,笔者不可能一一列举所有软件。总之,通过了解以上的方法,大家基本上能够举一反三,找寻到注册码的踪迹。
  小提示:如果你嫌手动记录上面查找到的这些注册码太麻烦,可以直接导出以上所提到的注册表分支。当重装系统后,再导入即可。
  
浅谈序列号、注册码
  有道是“用电脑就是用软件”,如果电脑用户离开了软件,那岂不就如同英雄无用武之地了吗?但是,天下也没有白吃的午餐。商业软件及相当一部分功能强劲的共享软件都是需要序列号、注册码,方能安装使用或享用其全部功能且无时间限制运行的。由此可鉴,软件注册码其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以往,一个注册码大多可以实现众人通用,但随着反盗版技术的加强。目前很多软件注册码是和机器码配对的,一个机器码对应一个注册码,每台不同的电脑机器码也不一样。此外,还有些软件的注册码必须上网激活后才能升效,例如笔者使用的共享软件“ADSL上网计时管家婆”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