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8980阅读
  • 2回复

怎样制作由字符组成的朦胧汉字图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natix
 

发帖
7696
金钱
-8279
威望
-82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9-08-11
怎样制作由字符组成的朦胧汉字图像


论坛上一直有许多朋友表示喜欢本人的签名(见下图)并询问怎样制作这样的签名。今天我就来回答这个问题。

图像
图 1:本人在汉化新世纪论坛的签名

如果你现在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签名,那么在你继续阅读本文之前,你能说出上面签名的意思吗?

不知道?没关系!那我就先说明一下:这个签名其实就是一副图像,它上面用英文字符朦朦胧胧地显示了一些汉字。如果观察者靠得太近,那么他第一感觉看到的只是一些毫无意义的英文字符,还有人甚至以为是乱码。这就是人们常说的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吧。如果观察者离开屏幕远一点,或者将眼睛眯起来,只是用很小一道缝去观察,那么就可以隐隐约约看出这些字符其实显示的是汉字。

你现在知道上面签名显示的是什么了吗?
对!它显示的是用隶书体书写的 “汉化新世纪” 五个大字。这里你不得不感叹我们汉字的神奇和伟大吧。

不过,用英文字符手动拼出这样效果的汉字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最好是使用一种用来创建 “ASCII Art”(字符画)的工具。这类工具有很多,这里我推荐 ASCII Art Studio。该工具有汉化版,你可以从网上搜索得到。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一步一步地制作一个这样的朦胧汉字图像。

1.      创建原始汉字图像

你可以用任意一个图像制作工具创建一个带汉字的图像,在上面写上你要传达的信息。你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欢的字体。为了取得好的效果,字体尽量要大。完成后把图像保存下来,格式不限。

图像
图 2:创建原始汉字图像

图像
图 3:原始汉字图像


2.      转换汉字图像

启动前面介绍的工具 ASCII Art Studio,选择菜单 “文件/图片转 ASCII Art…”。

图像
图 4:选择菜单 “文件/图片转 ASCII Art…”

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指定你前面所制作的原始汉字图像。这里最重要的是要指定合适的图像宽度,才能达到那种朦胧效果。如果宽度给得太大,观察者一眼就看得出是什么汉字。如果宽度给得太小,观察者可能怎么都猜不出来。最佳的效果可能要反复试几次才能得到。另外,你还可以指定允许用哪些字符来组成最后的图形。

图像
图 5:设定合适的图形宽度

点击 “确定” 按钮后,你将获得转换后的图形。如果你对转换的结果不满意,可以重复上面的操作。

图像
图 6:转换后的图形


3.      保存转换结果

经过上面的转换后,你得到了一个由指定字符组成的文本文件。一般来说,这种文本文件的显示效果不是最佳,如果不是使用等宽度的字体,观察者可能永远也看不出文件中的意思。最好的方法是将转换后的结果再次保存为图像。而 ASCII Art Studio 也提供了这样的功能,你只要选择菜单 “文件/另存为图片” 就行了。

图像
图 7:将转换结果保存为图片

下面就是我们最终得到的带朦胧效果的汉字图像。你可以把它作为论坛签名使用,或者派其它用场。提示:为了突出朦胧效果,图像背景最好用白色,或者透明(GIF 格式)。

图像
图 8:最后结果


gnatix
[汉化新世纪]
www.hanzify.org

2009年8月12日
离线gnatix

发帖
7696
金钱
-8279
威望
-828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08-11
本帖是对帖子
http://bbs.hanzify.org/read.php?tid=55745
的回复。
离线tseyik

发帖
63
金钱
430
威望
43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