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7408阅读
  • 80回复

傳統中文 / 繁體中文 / Chinese traditional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eaddog
发帖
*
金钱
*
威望
*
只看该作者 80 发表于: 2003-05-11
忍不住要回應 MX 的主張 -- 您就像是在說:
「只要和我的主張不同的就是邪說,只有我的主張才可以是正確的,其它所有的意見都絕對是異端,統統要死!」
像三四百年前的天主教......
簡體字的起源是在五四時期,因為有感於中文字筆畫太多,在學術和教育界使用時諸多不便,錢玄同開始簡化中文字的研究,而且在 1935 年公佈第一批簡體字。即是說,最根本的歷史原因是中文字太繁複。
另外,中文有一個現象,稱為中性詞的語義偏移現象,即是說某些本來是中性的詞語,在長年累月的使用後,會被人加上一些隱含的褒貶意義。「傳統」和「正體」會屬於這種性質。特別是「正體」。
如果認為有褒有貶才顯得某些文字優越一點、某些文字低級一點,那就隨便吧。不過對於我自己來說,我是不會把文字分為低級和高級的。說到底,文字是用來溝通的工具,只要有人用的,就有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