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7620阅读
  • 45回复

Alchemy Catalyst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子牙
发帖
539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03-04-11
楼主的这套win主题在哪里找的?
给个下载~?
人生如梦
都素浮云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03-04-11
我们前面提到,我们可以直接打开待编辑的文件。下面我们以 Toon Boom Studio 举例说明(只汉化这一个文件就可以了吗?!)。
省略一大堆安装、定位、注册的细节,看看我们如何直接开始我们的本地化操作。见图。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03-04-12
我们的 Alchemy Catalyst 工作窗口在打开文件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Toon Boom Studio 的资源在左边的树状方案管理窗口一幕了然,非常标准的 VC 资源。开始工作之前,你可以点击“统计”标签,看看我们面对的任务有多重。看见了吗?
实际上在现在的情况下,你完全可以如同使用“ExeScope 和 ResHacker。先用它们练习基本功,搞清一些基本概念”。在这个资源列表中很难看见与 ExeScope 等太多的不同,不明白的可以暂时不去理会,先按照熟悉的工具操作去尝试一下,然后逐步深入。我想这是学习一套新软件的方法。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03-04-12
方案管理窗口提供给我们许多关于本地化的信息和操作,附图的统计功能是其一,其他的后面将会介绍。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03-04-12
先来对位图资源进行编辑,同大多数工具一样,选取左边资源列表项目之后,工作区将显示对应的资源。Alchemy Catalyst 分上下两个显示窗口,分别是编辑之前的原始状态和编辑后的翻译状态。在这里有一点小的问题,Alchemy Catalyst 似乎不能正常显示尺寸超过窗口的图片,拖动滚动条将导致花屏,不知是否是 Alchemy Catalyst 一个小的 BUG。
看看右键菜单的内容。
离线ksxuxu

发帖
4746
金钱
-30
威望
-3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03-04-1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2003-04-15
:) 是啊。
装系统、讨论站点、调整画册,拖到现在。
那我我接着说。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03-04-15
在右键菜单中,编辑、复制到文件、从文件更新三项是位图资源特有的操作选项;
备注等菜单属于共有菜单,作用分别如下:
1、备注
为选取项目加入相关的说明文字;
2、历史
选取项目的操作记录,比如操作类型、操作时间等;
3、工具
四项专家操作,比如验证、伪翻译等,后面详细介绍;
4、添加到 TODO 列表
TODO 列表是 Alchemy Catalyst 提供给我们类似于书签的管理工具,当执行“添加到 TODO 列表”操作后,所添加的项目将出现在窗体底部的“我的 TODO 列表”标签栏。当启动或退出 Alchemy Catalyst 时,将提示该列表中存在尚需编辑的项目,双击列表中的项目,即可使工作区快速切换到相应资源项执行操作。
5、被作为原始提取
如果发现翻译输出的文件运行出错等情况,选取嫌疑项目(可能导致出错的资源项目)并核取“被作为原始提取”菜单,可以使选取项目不受当前编辑影响,直接按原始状态输出。
注意,该菜单作用在方案模式下效果明显,在本范例(直接打开资源文件进行编辑)中意义不大。
6、冻结
即锁定选取项目。在 替换、自动翻译 等批量操作中,可能不需要对部分资源项目进行操作,核取“冻结”菜单,即可达到目的。
7、优先级
优先级别?!我没有用过,以后来补充了:P
8、结束修改
当对某个资源项目的修正确认无误时,核取该菜单即可“结束修改”。呵呵,这样可以使以后的一些操作如替换、翻译等不影响先前的完成的。同样,该菜单在直接打开资源文件进行编辑中意义不大。
9、复原对象
字面理解,将选取对象恢复到原始状态。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2003-04-15
现在看看 位图 资源特有的三项菜单。
1、编辑
以图形文件输出选取位图资源到磁盘,并以系统默认编辑器打开该文件进行编辑;
2、复制到文件
仅将选取位图资源以图形文件输出到磁盘;
3、从文件更新
导入存在的图像并替换当前位图项目。
在位图资源的操作中,通常需要注意两点,长宽不要变化(废话了),色深不要变化,不然将出现错位、程序文件变大甚至不能运行等。
离线黑蓝主义
发帖
355
金钱
0
威望
0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03-04-15
现面来看看菜单资源的相关操作。
Alchemy Catalyst 为我们提供了菜单的实时预览,它位于主工作区域的上部。如常规操作一样选取这些菜单,可以快速切换到下部的编辑区域。
看一下左边资源列表的右键菜单有些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