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字体版权的问题 --]

汉化新世纪论坛 -> 开发编程 -> 关于字体版权的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馒头米汤 2007-08-17 15:24

关于字体版权的问题

我们正在对公司的产品进行汉化,需要用到中文字体文件,公司不允许使用有版权问题的字体文件。
我想问:
有没有不需要付费并且没有版权问题可以合法使用的中文字体。
如果使用微软的字体,比如宋体 Simsun.ttf或者雅黑 Microsoft yahei.ttf或者其他字体文件,需要向哪里购买。如果联系到相关的供应商呢?

谢谢大家。


AkingHK 2007-08-17 17:38
这个不清楚哦,好像平时都不太注意。
呵呵~~~
“魔兽世界”这次的字体版权费问题有点玄啊~~
谁让他那么出名呢~~~哈

thunis 2007-08-18 07:34
文泉驿项目遵循GPL版权,不知能否满足您的要求。

江波 2007-08-18 09:35
操作系统自带的字体,还要收费,那就太奇怪了。软件中调用,不直接包含应该没有事情吧!

2007-08-18 14:14
QUOTE
操作系统自带的字体,还要收费

不能这么理解吧
如果系统的字体内部属性有表示copyright,就说明有版权。你如果购买了整个操作系统,只等于你有权使用其中附带的版权字体,但不代表你可以把版权字体放在你的商品软件中作为附带部分出售、分发、盈利。或许你问MS要求版权,也可能MS未必收你的钱(如果够帅),但也需要授权。
中国的版权意识,确实需要改善、提高、和普及。虽然我们现在因现状而不得不用盗版,但不代表我们想当然的观点是对的。

QUOTE
需要向哪里购买。如果联系到相关的供应商呢

通常用字体工具,都能看到该字体的版权所有人,然后外事问google,内事问百度...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字体版权的问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4263 second(s),query:4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