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 memoQ5065 汉化文件的使用问题 --]

汉化新世纪论坛 -> 汉化质量问题及测试 -> 关于 memoQ5065 汉化文件的使用问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westbank 2012-06-09 00:20

关于 memoQ5065 汉化文件的使用问题

memoQ 5.0.65 汉化文件发布以来,有译友反映 WIN7 操作系统使用英文版正常,但覆盖汉化的两个 dll 文件后,启动画面一闪,就不再运行。
后来有网友发现,只覆盖 MemoQ.Resources.dll 文件,不覆盖 MemoQ.Common.dll 就可在 WIN7 操作系统正常使用汉语界面了。
尽管前天译友反映在 XP 操作系统下可以正常使用汉化,但今天又有译友反映与 WIN7 操作系统相同的现象。不过使用相同方法“只覆盖 MemoQ.Resources.dll,不要覆盖 MemoQ.Common.dll ”就可正常使用。
该汉化文件是用 DotNetHelper 反汇编后用 PASSOLO 翻译的,所以翻译后再用 DotNetHelper 汇编可能出现操作系统兼容性问题。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
不管什么原因,只能采用以下方法解决了。
无论你使用的是 XP、VISTA 还是 WIN7 操作系统,汉化文件的使用宜按如下步骤进行:
1、先备份好原来的英文.dll (比如在重命名将 *.dll 改为 *.dll.bak),覆盖两个汉化文件
2、如果汉化文件不正常运行,请删除 MemoQ.Common.dll 汉化文件,再恢复为英文文件 (例如,将 MemoQ.Common.dll.bak 改回 MemoQ.Common.dll)
欢迎大家继续反馈,多谢。




wanfu 2012-06-09 10:31
既然不汉化 MemoQ.Common.dll 就可以显示简体中文,建议楼主还是更改一下安装程序,然后发布一个修正版,这样没有看到该贴的人不会出现使用问题了。

westbank 2012-06-09 13:48
多谢你的建议。memoQ 软件的版本更新频率较快,基本上十来天就升一个内部版本号。我会在下一个版本(即 5066)时纠正。

不覆盖 MemoQ.Common.dll 的不足是,创建项目选用的各种语言仍然是英文(如:English、Chinese、Japanese等),而不是汉化(如:英语、汉语、日语等)。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 memoQ5065 汉化文件的使用问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13188 second(s),query:3 Gzip disabled